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举行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暨网上服务大厅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7日,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暨网上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王步德,中国建设银行济宁分行行长袁雪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济宁分公司总经理张金聚出席仪式。

仪式上,徐文广、张成博、赵敏、王步德、袁雪峰、张金聚一起上台按动启动屏,正式启用学校网上服务大厅。

徐文广代表省教育厅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暨网上服务大厅的启用表示祝贺。他表示,济宁医学院智慧校园、网上服务大厅建设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成效显著、富有特色。一是“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完善顶层设计,网上服务大厅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实现了部门职能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师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切实提升了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二是济宁医学院智慧校园实现了数据中枢整合共享、统一身份认证等核心业务,构建了完备的智慧校园架构,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度融合,网上服务大厅覆盖“三区一园”,简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质量,有利于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在了省内高校的前列。他希望学校持续优化教育服务的新模式,全面推进“互联网+高等教育”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张成博表示,网上服务大厅的正式启用进一步优化了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实现了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标志着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这既是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以“智慧校园”和“数字济医”建设为抓手,以“发展环境最优、服务效率最优、师生体验最优”为目标,“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真正实现跨校区、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助推学校应用型建设转型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赵敏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二要进一步调动科研团队力量,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三要加强工作流程的总结和梳理,进一步简化认证程序和办事程序,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学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宝旨、附属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周昂分别汇报了智慧校园及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和应用情况和附属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考察体验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信息员、信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实施公司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茜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