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晓东主持会议。

赵敏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在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全力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做好毕业生返校、见习实习生派遣安全工作,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加强学生防电信诈骗和财产安全意识教育,重视防汛、消防、实验室安全管理。三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精准防控。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加强校门管控和集聚性活动管理,做好各类活动应急预案,把防控工作与日常教学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发挥门诊部疫情防控监测预警作用。四要盯紧防控区域的变化,做好返回学校驻地师生员工的排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实现学生疫苗接种全覆盖。五要搞好全面预防,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引导师生员工提高自觉防控疾病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其他与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也围绕本部门、单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召开。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刘春华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