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微山湖中国(国际)系统性红斑狼疮高峰论坛暨济宁医学院狼疮研究所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28

我校举办首届微山湖中国(国际)系统性红斑狼疮高峰论坛暨济宁医学院狼疮研究所成立大会


3月23日,由我校主办、我校附属医院承办的首届微山湖中国(国际)系统性红斑狼疮高峰论坛暨济宁医学院狼疮研究所成立大会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副校级干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崔文,济宁医学院狼疮研究所所长杨万岭出席开幕式,共同为济宁医学院狼疮研究所揭牌。

张成博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济宁医学院狼疮研究所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要求研究所全体成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做好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相关研究,通过积极努力,力争取得重大研究成果,造福更多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

杨万岭代表研究所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快投入工作,与临床合作进行系统性红斑狼疮临床队列、遗传学及多重组学的研究,为改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预后做出贡献。

首届微山湖中国(国际)系统性红斑狼疮高峰论坛围绕狼疮遗传学临床、科研的新进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山东省风湿病学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丁峰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吴庆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岫岩教授,山东省立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孙红胜教授,山东大学医学遗传学系主任刘奇迹教授,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英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肾内科副主任杨向东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来自鲁西南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